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確認3名學生遭犯罪團夥殺害 兩嫌疑人落網
2018-04-25 06: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檢查機關23日確認,上月失蹤的3名大學生在墨西哥西部哈利斯科州遭綁架、殺害,綁架者據信為犯罪團夥成員。

  遇害者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一所大學電影專業學生,其中兩人20歲,另一人25歲。他們3月19日在瓜達拉哈拉郊區拍攝課程要求的電影作品,回家途中車輛出故障,隨後失蹤。目擊者説,3名學生被6至8人推進一輛車帶走。

  哈利斯科州檢察官辦公室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3名學生遭至少6人綁架,繼而折磨、殺害;調查人員認為,綁架者係“哈利斯科州新生代”犯罪團夥成員,把3名學生當成了另一個犯罪團夥的成員。

  州檢察官辦公室説,調查人員認為,3名學生的遺體“遭酸液溶解”,“因而沒有留存他們的痕跡”。州檢察官勞爾·桑切斯説,兩名嫌疑人落網。

  調查人員先前在3名學生失蹤地區一間房屋內發現3個裝有酸液的桶。

  主持案件調查的官員莉澤特·托雷斯23日告訴媒體記者,“沒有跡象顯示他們(3名學生)本人與任何團夥有關”;調查人員推斷,其中一名學生的親屬參與一個與“哈利斯科州新生代”敵對的團夥,綁架者行兇動機可能係仇殺。

  托雷斯説,3名學生的遺體將接受基因檢測,以確認他們的身份。

  “哈利斯科州新生代”以哈利斯科州為“老巢”,是墨西哥勢力最大的犯罪團夥之一。

  一名官員以不公開姓名為要求告訴路透社記者,在3名學生遺體遭溶解的建築內,調查人員發現“更多遺骸”,正作分析。

  23日同一天,墨西哥內政部長阿方索·納瓦雷特在社交媒體上説,“那個據信謀殺記者哈維爾·巴爾德斯的人”剛剛落網。

  巴爾德斯去年5月在錫那羅亞州首府庫利亞坎的辦公室外遭槍殺,終年50歲。他生前長期報道墨西哥販毒團夥惡行,廣受尊重。

  墨西哥境內多個犯罪團夥活動猖獗,涉嫌販毒、綁架、折磨和謀殺等犯罪。墨西哥官方數據顯示,超過2.5萬人2017年在墨西哥遭謀殺。

  近年來最受關注的案件是43名大學生失蹤。2014年9月,墨西哥格雷羅州一所農村師范學院的數十名學生到伊瓜拉市參加示威。警方攔截學生所乘3輛大客車,雙方發生衝突。衝突結束後,43名學生失蹤。同年11月,檢察機關公布調查結果,説警察把43名學生交給犯罪團夥“聯合戰士”成員,後者殺害學生,將屍體焚燒。這一説法受到失蹤學生家人和美洲人權委員會專家質疑。(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關鍵嫌疑人被捕!墨西哥大學生失蹤案取得新進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墨西哥警方遭武裝分子襲擊 16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安全協調部門18日發布通告説,該州警方17日兩次遭到武裝分子襲擊,交火中,10名武裝分子被擊斃,警方有6人死亡。
    2018-04-18 23:33:43
  • 墨西哥利用松子提煉生物柴油
    墨西哥農業、畜牧業、農村發展、漁業及食品部(以下簡稱“農業部”)日前宣布,該國生物燃料研發工作取得新進展,科研人員成功利用松子提煉出了生物柴油。
    2018-04-16 09:58: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8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