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高官因性騷擾醜聞辭職 領高額退休金惹爭議
2018-04-25 07:57: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因性騷擾女記者請辭,日本內閣會議24日批準他辭職。但福田淳一辭職後可領取高額退休金,此事再度引起爭議。

  福田淳一被日本一家周刊爆料對女記者做出言詞性騷擾,這讓因篡改公文形象受損的財務省更陷窘境,本月18日,福田以“無法善盡職責”為由提出辭職,內閣會議24日批準他的辭呈。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內閣會議後對媒體表示,事務方面最高層級官員因個人的性騷擾疑雲辭官,實在令人遺憾。麻生説,會暫時保留支付給福田退休金,今後如果判斷應予以懲處的話,考慮減少支付福田退休金。

  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23日質問財務省,要求財務省在當天對福田做出懲處。在野黨問財務省官員,如果福田請辭獲準,可以獲得多少退休金。財務省官員回答,約是5300萬日圓。

  民進黨幹事長增子輝彥在記者會上表示,無法接受福田毫無責任感的辭職,應予以免職嚴懲,不應給他退休金。

  增子輝彥説,福田蔑視女性、傲慢,這是他個人的問題,財務省的體質也有問題,這些都應追究責任,嚴正處理。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8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