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引領中國制造 亮相世界舞臺 中國航太科工亮相2018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
2018-04-25 14:3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德國漢諾威4月24日電(記者 胡尊元)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22日晚拉開帷幕,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太科工)作為唯一一家以集團形式亮相的中國央企,攜“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智慧與安防”、“特色裝備”、“新材料與工業基礎件”、“環保科技”五大技術板塊共約70項産品和解決方案參展。

  其中,航太科工打造的中國首個工業互聯網雲平臺INDICS,成為展會的熱點之一,吸引了國內外觀眾的駐足觀看和體驗。

  INDICS國際工業互聯網産品推介。新華網記者胡尊元 攝

  INDICS是航太科工發布的中國第一個工業互聯網雲平臺,它是工業領域的通用雲平臺,其核心是INDICS+CMSS(雲制造支援係統),向下能連接設備、産品,向上能支撐應用,實現産品、機器、數據、業務的雲端互聯互通和雲端綜合整合。

  現場的智能演示單元展示了從客戶下單、雲端排産、智能化生産到産品交付的INDICS工業互聯網平臺雲端生産管理過程。INDICS平臺用戶可通過PC終端登錄國際雲網頁或通過移動終端掃描二維碼方式,輸入個性化定制資訊進行下單,雲端資源管理係統CRP對客戶訂單進行管理和排産,排産訂單下發到自動化産線,産線接收到用戶訂單後,自動分選出不同物料,通過鐳射打標設備做視覺定位並自動完成定制列印任務。

  2017年,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共同見證下,航太科工與德國西門子公司簽署了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領域的戰略合作協議,強強聯合旨在共同打造面向未來的工業生態係統。截至目前,INDICS注冊企業數已達150萬戶,其中境外企業1.3萬余戶,為全球用戶創造更大價值的未來值得期待。

  航太科工副總經理魏毅寅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新華網發 霜夏

  航太科工副總經理魏毅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參加漢諾威工業展,一是向國際市場展示航太科工成功研發的明星産品與雄厚的技術實力;二是推動國際用戶能夠更加便捷地分享中國航太技術快速發展的紅利;三是向國際合作夥伴表明,航太科工謀求開放創新的發展理念。航太科工將進一步加大對外開放合作力度,推動與國際合作夥伴實現包容互惠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8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