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閉幕 各方出資44億美元用于人道援助
2018-04-26 10: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5日電(記者 鄭江華)為期兩天的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25日在布魯塞爾閉幕。與會各方同意2018年共同出資44億美元,用于敘利亞人道主義援助。

  根據會後發布的聯合主席(歐盟和聯合國)聲明,與會方還承諾出資34億美元用于2019年至2020年的敘利亞人道主義援助。

  這場主題為“支援敘利亞和地區未來”的布魯塞爾第二次會議由聯合國和歐盟共同主辦,旨在為應對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籌集資金,以及為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政治進程爭取支援。來自57個國家、10個地區性組織、19個聯合國機構和250多個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與會的中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25日晚在中國駐歐盟使團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此次會議上沒有作新的出資承諾,但在向敘民眾提供援助的隊伍中,中國從未缺席。

  解曉岩介紹,自敘危機爆發以來,中方通過雙多邊渠道,多次向敘民眾包括境外難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物資和現匯援助,總計超過7.4億元人民幣。他表示,中國將繼續向敘民眾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歐盟和聯合國會前曾期待2018年的籌資額至少能與2017年持平。在2017年4月舉行的“支援敘利亞和地區未來”布魯塞爾第一次會議上,與會各方承諾在2017年出資68億美元用于敘利亞人道主義援助。

  聯合國數據顯示,2011年爆發的敘利亞衝突迄今已導致30多萬人死亡,超過1300萬人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4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