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布扎比國際書展開幕 中阿加強圖書版權貿易合作
2018-04-26 13:1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4月25日電(記者 蘇小坡)為期一周的第28屆阿布扎比國際書展25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國家展覽中心開幕,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出版商參展。

  由山東出版集團主辦、山東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阿語地區“一帶一路”圖書版權貿易洽談會在開幕首日舉行,旨在促進中國和阿語地區出版合作與文化交流,提升中國圖書的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

  阿布扎比國際書展創辦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遊文化局主辦,是西亞北非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書展之一。今年展區面積達到3.5萬平方米。

  山東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次忠説,該集團出版的數十種阿文、英文和中文新書將在書展期間發布,另外還將舉辦中阿“一帶一路”出版合作高峰論壇、版權簽約儀式、中阿暢銷童書作家對談等多場活動。

  阿布扎比書展已不僅是出版商交流和銷售的平臺,由于參與者眾多,在促進世界各國和地區文化交流與對話方面正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據介紹,書展期間將舉辦各類文學研討會、文學評論和翻譯工作者的分組交流、戲劇和舞蹈演出以及兒童讀書互動環節等眾多文化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4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