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伊核協議應得到維護和加強
2018-04-26 13: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5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25日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認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非常重要,應該得到維護和加強”。

  迪雅裏克説:“我們必須在這一重要成就基礎上,維護核不擴散體制,這是我們全球安全的基石。”

  正在美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24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伊核協議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希望能就伊朗核問題制定一項“新協議”。馬克龍説,法方願就“新協議”與伊朗合作,但“不是要撕毀一份協議,而是打造一個涵蓋我們全部關切的新事物”。

  伊朗總統魯哈尼25日發表講話,抨擊美國企圖背棄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以及干涉中東事務的行徑。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宣稱,“最後一次”延長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至5月12日,並要求歐盟和美國國會修改伊核協議,增加限制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等內容。他還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伊朗與伊核問題有關各方2015年達成伊核協議,伊朗同意限制自身核計劃、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等條件,而國際社會則同意解除針對伊核問題的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4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