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世稱在柴油車尾氣排放技術上取得突破     
2018-04-26 13: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25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博世集團25日宣布在柴油車尾氣排放技術上取得決定性突破,並將很快投入實際應用,這將有助于柴油車成為低排放的交通工具。

  據介紹,利用博世的新技術,柴油車在綜合的實際道路排放測試中的氮氧化物排放可低至每公里13毫克,在復雜的城市道路情況下可低至每公里40毫克,遠低于歐盟當前規定的每公里168毫克,也遠低于將于2020年開始執行的歐盟新標準每公里120毫克。

  博世集團首席執行官福爾克馬爾·登納當天在博世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博世將現有排放技術加以改進,使柴油車尾氣中氮氧化物排放大幅降低。這項技術的決定性突破發生在過去數月間。由于新技術基于市場上已有的組件,不會增加車輛成本,可以很快投入應用。

  據介紹,博世通過將新開發的空氣管理係統與柴油噴射係統、智能溫度控制係統相結合,使柴油車尾氣低排放得以實現。

  博世開發了針對發動機的高靈敏度空氣流量管理係統,為動態的駕駛風格配置了同樣動態的廢氣再迴圈裝置。司機可以快速駕駛而不至于形成氮氧化物排放高峰。此外,博世給柴油發動機裝配了先進的熱管理係統,確保排氣係統能在穩定的溫度范圍內運作,從而使氮氧化物排放保持低水準。

  博世還表示,柴油發動機仍有發展潛能待挖掘。當前目標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進一步改進內燃發動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墨西哥利用松子提煉生物柴油
    墨西哥農業、畜牧業、農村發展、漁業及食品部(以下簡稱“農業部”)日前宣布,該國生物燃料研發工作取得新進展,科研人員成功利用松子提煉出了生物柴油。
    2018-04-16 09:58:53
  • 汽油、柴油價格迎年內第四次上調
    國內汽油、柴油價格將迎來年內第四次上調。國家發展改革委12日稱,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8年4月12日24時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55元和50元。
    2018-04-12 19:15: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4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