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時尚品牌牽手中國“非遺”手工繡
2018-04-26 21:5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25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時尚品牌Aspinal of London25日宣布與B&H中國文化創意中心合作,將共同開發集中國“非遺”文化元素與英國設計為一體的時尚産品。

  合作啟動儀式當天在位于倫敦商業區攝政街的Aspinal旗艦店舉行。來自中國湖南鳳凰古鎮的明代苗族男裝腰帶、清朝苗族刺繡背心、民國時期的雲南彝族婚禮服頭飾……各式精美絕倫的中國少數民族手工刺繡制品為這家英倫風皮具店平添一份東方神韻。

  Aspinal創始人伊恩·伯頓説,這些中國手工繡品和紋樣“美得不可思議”,東方與西方手工藝的碰撞一定會帶來“一場充滿創意的奇妙旅行”。

  他表示,近期自己將與設計師團隊赴中國貴州考察,與大山裏的繡娘們交流、合作,期待盡快推出富含中國文化元素的新品。

  B&H中國文創中心發起人之一、“依文·中國手工坊”創始人夏華説,這次與西方知名品牌的合作是一次變革。“中國傳承了上千年的傳統手工藝術不再只是博物館的藏品、文化研究的對象,它已開始與現代設計結合,開始真正地走進國際市場,走進人們的生活”。

  依文集團2016年與英國董事學會主席芭芭拉·賈琦共同成立B&H中國文化創意中心,旨在加強英國年輕設計師與中國傳統手工藝者的合作,是中英人文交流重要項目。在其推動下,中國傳統手工藝以“時裝秀”“靜態展”等方式多次走進倫敦,驚艷英倫時尚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4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