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能源部網站遭駭客攻擊 被要求支付贖金解鎖
2018-04-26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烏克蘭能源和煤炭工業部網站24日遭駭客攻擊。網站癱瘓,主頁被鎖定為要求支付贖金的頁面。

  路透社報道,烏克蘭能源和煤炭工業部網站受到勒索軟件攻擊,主頁留下要求支付比特幣贖金的英文資訊,以此換取解鎖文件。

  烏克蘭網絡警察部門發言人尤利婭·克維特科説,就已知資訊而言,能源和煤炭工業部受到攻擊是一起孤立事件,不構成大規模網絡攻擊。烏克蘭政府的其他部門和機構網站沒有遭遇類似狀況。

  路透社援引克維特科的話報道:“這起事件並非大規模攻擊。如果必要,我們會隨時反應並施以援手。”

  與此同時,能源和煤炭工業部女發言人證實,烏克蘭能源企業網站正常,能源和煤炭工業部的電郵係統同樣能夠正常運作。

  “我們的專家小組正在解決問題,”這名女發言人説,“烏克蘭能源公司和烏克蘭原子能公司網站都一切正常,只有我們的網站出現問題。”

  勒索軟件已多次襲擊歐洲。2017年10月,一種名為“壞兔子”的新型勒索軟件在歐洲多國蔓延,致使超過200多家政府機構和私營企業受到影響。同年5月,一款名為“想哭”的勒索軟件利用從美國國安局泄露出來的部分工具,傳播到上百個國家,鎖定使用過時Windows軟件的企業電腦係統,要求這些企業為解鎖文件支付贖金,超過30萬臺機器受到影響。(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歐洲警政署:如果遭遇勒索病毒攻擊請勿支付贖金

勒索病毒無差別攻擊普通人

勒索軟件“想哭”讓人想哭 如何不“中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9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