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NASA説天王星有“臭雞蛋味” 木星土星可能也很臭
2018-04-26 06: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24日“爆料”,天王星有個一直不為人知的秘密——它挺臭。

  美國航空航太局當天發布新聞:“即便經過數十年觀察以及‘旅行者2號’的探訪,天王星依然保守一個關鍵秘密——它的大氣雲層組成成分。”

  研究人員一直懷疑天王星大氣中有硫化氫成分,始終難以確認。天王星距太陽約29億公里。

  一個全球性研究小組如今證實,構成天王星大氣層的一種關鍵成分是硫化氫,即一種有臭雞蛋氣味的無色氣體。研究人員利用光譜儀分析天王星發出的紅外線得出這一結論。

  天王星並非“臭到沒朋友”。美國航空航太局説,海王星大氣中同樣可能含硫化氫,而人們從距太陽更近的木星和土星大氣中監測到氨。氨同樣有刺激性臭味。

  美國航太局説,行星大氣成分的差異有助于人們了解它們的形成和歷史。(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