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找女性下手?多倫多撞人者臉書留“神秘資訊”
2018-04-26 06: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蓄意駕車撞人男子的更多資訊24日曝光。加拿大警方説,25歲的嫌疑人亞利克·米納西安襲擊前數分鐘在社交媒體上留下“神秘資訊”,顯示他可能憎惡女性。

  警方拒絕談論米納西安的作案動機,只確認死傷者“主要”是女性,也未確認媒體曝光的受害者身份。據報道,受害者年齡從20多歲一直到80歲,包括約旦和韓國公民。

  【神秘資訊】

  米納西安23日下午駕駛一輛廂式貨車在多倫多繁華地帶高速衝撞路上行人,造成10人死亡,十幾人受傷。24日,他受到10項一級謀殺罪和13項謀殺未遂罪指控。

  路透社報道,新剃了頭的米納西安24日短暫現身法庭,聽取對他的指控。其間,他一直垂著頭,小聲與辯護律師對話,應要求説出姓名時聲音沉穩。

  多倫多警探格雷厄姆·吉布森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據信嫌疑人襲擊前數分鐘“在臉書上發布過一條神秘資訊”。

  米納西安在資訊中寫道,“‘非自願獨身’的反叛已開始”,其中“非自願獨身”用的是縮略語。

  “非自願獨身”指部分男性將自己獨身的原因歸咎于女性。米納西安的資訊還稱讚2014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殺害6人、打傷13人的22歲男子埃利奧特·羅傑。羅傑曾發布多條視頻宣稱,他的作案動機是對女性的憤怒,決心懲罰那些曾拒絕過他的女性。

  撞人事件後,米納西安的臉書賬號已被注銷。

  吉布森説,撞人事件的受害者“主要”是女性。米納西安發動襲擊是否受對女性的憤怒驅使,“將是我們調查的一部分”。

  米納西安住在多倫多北部郊區裏士滿希爾一處二層紅磚房。加拿大國防部發言人傑茜卡·拉米朗説,米納西安2017年底在軍隊服役,受訓16天後自願離開。

  【悼念逝者】

  吉布森説,受害者年齡在20多歲至80歲左右。美聯社報道,調查人員仍在確認全部受害者身份,待核實準確後再公布。

  據媒體曝光資訊,受害者包括80歲的體育迷多蘿西·休厄爾、30歲的社會公益愛好者安妮·瑪麗·達米科、一名加拿大聖力嘉學院女學生、一名約旦公民和數名韓國公民。

  休厄爾的孫子埃爾伍德·德萊尼説,他的祖母是個狂熱的體育迷,支援多倫多本地的棒球隊和冰球隊。“我永遠愛您,當我與您一起加油時,您對體育的熱愛將永遠陪著我,”已是3個孩子父親的德萊尼在臉書上寫道,“加油多倫多。愛你,奶奶。”休厄爾的鄰居則稱讚她“有最甜美的靈魂”。

  多倫多市議員西澤·帕拉西奧説,另一名遇難者達米科熱心公益事業,是他女兒的朋友。達米科2015年至2017年參加志願者項目,在多明尼加共和國幫人蓋房。

  帕拉西奧稱讚達米科是一名“傑出年輕女性”,她“時刻準備接受挑戰,真心願助人們解決問題”。

  約旦佩特拉通訊社報道,受害者中有一名到多倫多看望親戚的約旦公民。韓聯社報道,死傷者中有5名韓國公民,兩人死亡、三人重傷。

  【團結一心】

  盡管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美國等多國都發生過駕車撞人恐怖襲擊,加拿大警方認為,沒有跡象顯示米納西安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説,沒有理由懷疑事件威脅加拿大國家安全。他呼吁全體加拿大人團結一致,“我們加拿大人不能每天生活在恐懼中,日子還要繼續”。

  除了死傷者親友,不少多倫多民眾自發前往案發現場悼念。本地居民康斯坦丁·古裏奇把4塊大展板貼到墻上,供人們留言。僅一天時間,展板上貼滿數十張各種語言寫成的紙條。墻頭和墻邊堆著鮮花。

  37歲的牙科保健醫師古裏奇説:“人們因這起事件遭受重創。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團結,我覺得大家都感受到了這一點。”(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加拿大警方起訴多倫多汽車撞人案件嫌疑人

加拿大多倫多一汽車撞行人致多人受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9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