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道歉無用!科威特驅逐菲律賓大使 召回本國大使
2018-04-26 07:37:4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菲律賓《馬尼拉公報》25日報道,科威特政府當天表示,該國已驅逐菲律賓大使,並召回科威特駐馬尼拉大使。科威特通訊社稱,科方要求菲大使一周之內離境。目前菲律賓方面尚未就此進行回應。

  美國彭博社稱,科威特此舉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該國很多家庭依靠菲律賓保姆和女傭。據了解,菲律賓有超過26萬人在科威特工作,其中很多是女傭。菲海外勞工匯回國內的款項是菲國民經濟收入的重要來源。兩國一直在就菲律賓人在科威特工作的有關規定進行談判。

  24日,因菲律賓駐科威特使館從雇主家中“解救菲傭”的行為,菲方已正式向科威特道歉。科威特曾就菲駐科使館的所謂“解救行動”涉嫌侵犯科威特主權召見菲律賓大使提出抗議。

 

 

菲律賓禁止向科威特輸出女傭 大量菲傭歸國

女工不堪虐待自殺 菲正式禁止向科威特輸送勞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9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