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日外相擬下月訪美 會晤候任國務卿蓬佩奧
2018-04-26 08:01: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5日透露,外相河野太郎5月上旬到訪美國首都華盛頓,與預計近期就任國務卿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舉行會談的事宜已經進入協調階段。

  據報道,蓬佩奧近期將在獲得美國參議院全體會議批準後,就任國務卿。

  報道指出,日美外長會談如能實現,將確認強化日美同盟以實現亞太地區穩定與繁榮的方針。

  據悉,正在比利時訪問的河野26日將回國,然後于27日出訪約旦。原計劃從約旦直接回國,但考慮到蓬佩奧即將就任國務卿,于是緊急就從約旦前往華盛頓的日程展開協調。

  報道稱,如果蓬佩奧因美國國會批準陷入僵局而推遲就任,或是就任後立即安排出訪等,此次訪美也可能取消。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9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