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首腦簽署《板門店宣言》確認無核化目標
2018-04-27 22: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 新華社發(韓朝首腦會晤媒體報道團供圖)

  新華社板門店4月27日電(記者耿學鵬 陳瑤)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

  首爾時間18時(北京時間17時)左右,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會談結束後簽署《為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兩人在簽字桌前笑容滿面地擁抱慶祝,“和平之家”內響起熱烈掌聲。

  文在寅説,“半島將不會再有戰爭,新的和平一頁已經開啟”。金正恩表示,為讓全民族在沒有戰爭的土地上開啟“幸福繁榮的新時代”,他與文在寅懷著“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達成了共識。

  宣言明確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雙方宣布,為在年內把朝鮮戰爭停戰協定轉換為和平協定、構建永久鞏固的和平機制,將積極推動韓朝美三方會談或韓朝美中四方會談。

  宣言承諾,韓朝雙方將全面停止“敵對行為”,加強交流合作,在開城設立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舉行離散家屬會面等活動。雙方商定,文在寅將于今年秋天訪朝。

  當天上午,金正恩在板門店跨越軍事分界線,與文在寅會面,成為自朝鮮戰爭結束以來首位踏上韓國土地的朝鮮最高領導人。在為期一天的會晤中,雙方舉行了多次會談,植樹留念,並共進晚餐,共話半島和平與繁榮。

  這是韓朝間第三次首腦會晤。2000年,韓國總統金大中訪朝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首次會晤,簽署了《北南共同宣言》。2007年,韓國總統盧武鉉訪朝,與金正日簽署了《北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參與記者:程大雨、吳強、陳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首腦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韓朝首腦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第13屆中國(義烏)文化産品交易會開幕
第13屆中國(義烏)文化産品交易會開幕
2018鄭州航展開幕
2018鄭州航展開幕
考拉落戶廣州12載 實現六代同堂
考拉落戶廣州12載 實現六代同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28112275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