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將于7月首度訪英 英民眾:將發動示威抗議
2018-04-28 06: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府26日宣布,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將于7月13日訪問英國。這將是他就任美國總統後首次訪英。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將與梅舉行雙邊會談,具體細節將在“恰當時候公布”。

  去年1月特朗普上任伊始,梅是首個造訪白宮的外國領導人。她當時轉告特朗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他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盡管特朗普早已接受邀請,但雙方一直未商定具體日期。曾有媒體猜測,特朗普的國事訪問已無限期延遲。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7月訪英可能是工作訪問,規格低于國事訪問。7月11日至12日,特朗普將先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隨後造訪英國,不排除與英國女王會面的可能。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分析,梅與特朗普可能談及英美未來的貿易協議和美國計劃加徵鋼鋁關稅。本周法德領導人相繼訪美,“英國不甘落後”。

  今年1月特朗普與梅在達沃斯論壇會面時,雙方宣布特朗普計劃年內訪英。外界原本預計特朗普2月在英國首都倫敦為新建的美駐英大使館落成剪綵,但特朗普以新使館選址不佳為由,取消了訪問。

  由于特朗普政府推行“美國優先”主張和限制移民政策,不少英國議員多次呼吁首相撤回對特朗普的邀請,大批英國民眾也聲言要用大規模示威迎接特朗普。

  目前已有超過3.3萬人在臉書上宣布加入示威遊行。此前有媒體猜測,特朗普推遲訪英行程,就是擔心會遭遇大規模抗議。(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首腦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韓朝首腦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第13屆中國(義烏)文化産品交易會開幕
第13屆中國(義烏)文化産品交易會開幕
2018鄭州航展開幕
2018鄭州航展開幕
考拉落戶廣州12載 實現六代同堂
考拉落戶廣州12載 實現六代同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