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執政一周年:民調稱近6成法國人不希望馬克龍連任
2018-05-07 11:27:3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歐洲時報》5月7日報道稱,5月7日正值法國總統馬克龍執政一周年,法國多項民調結果對其不利,近6成受訪者稱不希望看到他連任。

  據報道,伊普索斯民調所(Ipsos-Sopra)的調查顯示,55%的受訪者對馬克龍這一年的成績給出“負面”評價,比“正面”評價高出10個百分點。在外交政策、歐盟政策、扶持企業和打擊恐怖主義四個方面,馬克龍得到正面評價,而在其他方面、尤其是社會政策上,民意顯示出很強的反對色彩。

  同樣,奧多克薩調查公司和電通咨詢公司(Odoxa-Dentsu)的調查也顯示,法國人對馬克龍抱著一種復雜心態:多數受訪者認為這位總統展示出同職位相稱的能力,但高達近6成的受訪者卻不希望看到他2022年連任。

  這種分裂可以從兩個方面得到解釋:一方面,法國人既認為馬克龍“充滿活力”(78%),“胸有成竹”(66%),代表著革新(59%)並且很有能力,但同時也認為他“不夠謙恭”(76%)以及“遠離民眾”(68%)。另一方面,他的政策被認為不夠平衡,而且更加向右傾斜,高達72%的受訪者認為“在社會政策上不夠公正”,並且認為馬克龍可以被貼上“富人總統”的標簽。

  近日馬克龍在接受美國雜志《福布斯》採訪時,表示法國將廢除“外遷稅”,這再次引發他身上 “富人總統”標簽的爭議。

  “法國經濟形勢觀察所”(OFCE)則認為,在各種政策作用下,損失最大的是富人群體中的大約1/4,以及5%的最貧窮階層。相反,從2018年預算來看,頂尖的5%富人群體是最大的受益者。(趙怡蓁)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6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