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決定重啟東耶路撒冷市政府
2018-05-08 21:3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艾哈邁德·馬吉達拉尼8日説,巴領導層決定重新啟用1967年被以色列解散的東耶路撒冷市政府,作為對美國將其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回應。

  馬吉達拉尼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此舉旨在強調,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國的首都,巴勒斯坦人民有權在其所有被占領土上行使主權。不過,他未透露東耶路撒冷市政府重啟的時間。

  馬吉達拉尼説,美國將其駐以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是在挑戰國際社會意志和國際法,也是對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穆斯林和基督徒情感的挑釁。巴領導層還將採取尋求加入更多國際組織等措施對美方舉動予以回應。

  東耶路撒冷市政府于1963年成立。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將東耶路撒冷市政府解散,並將其所有財産和設施並入以色列設在東耶路撒冷的市政機構中。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美國國務院今年2月宣布,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計劃于5月即以色列建國70周年之際開館。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白宮:特朗普下周不會出席耶路撒冷美使館開幕式

以色列總理警告將“堅決回擊”任何攻擊

耶路撒冷美新使館路標有了 但特朗普不去了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8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