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首輛中國品牌汽車組裝下線
2018-05-09 13:2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5月9日電(記者黃靈)隨著一輛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的自卸卡車從裝配線上緩緩駛出,阿爾及利亞首輛中國自主品牌汽車8日在塞提夫省工業園陜汽阿爾及利亞汽車組裝廠下線。

  據介紹,該廠佔地2萬平方米,本月剛剛竣工,由阿爾及利亞馬祖茲集團和陜汽共同投資興建,是陜汽在海外投資建設的最大組裝廠,也是阿爾及利亞第一家中國品牌汽車組裝廠。該廠將在當地生産陜汽Shacman品牌的各類載重汽車,預計年産量可達3000輛。

  馬祖茲集團總裁馬祖茲告訴新華社記者,為響應阿爾及利亞政府發展民族工業的戰略,公司決定與陜汽合作在當地設立汽車組裝廠,最終目標是實現技術轉讓,在當地生産汽車。

  陜汽董事長袁宏明説,陜汽在阿爾及利亞的業務由銷售汽車發展為設廠組裝汽車,這不僅能帶動當地經濟發展,而且也是中國自主品牌汽車繼續深耕非洲市場,提升汽車品牌的重要舉措。

  來自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和馬利等國的陜汽用戶代表參加了當天的下線儀式。他們對記者表示,與歐美同類車型相比,中國汽車價格低,載貨量大,使用方便可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