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尋求金融支援
2018-05-09 13:2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5月8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總統馬克裏8日宣布,即日啟動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談判,尋求其金融支援以緩解阿根廷比索對美元持續貶值的壓力。

  馬克裏當天説:“鑒于新的國際形勢,並出于預防性的目的,我決定開始與IMF談判並尋求資金援助。”

  有分析認為,阿根廷向IMF尋求金融援助有兩個目的,一是彌補財政赤字,二是為繼續穩定匯率提供保障。

  近10天來,阿根廷比索對美元匯率下跌約12%。為穩定近期大幅下跌的本幣對美元匯率,阿根廷政府採用了拋售美元、加息與削減赤字的調控手段。

  阿央行已連續向市場拋售美元儲備。同時阿央行自4月27日以來連續三次大幅加息,基準利率已從27.25%上調至40%。此外,阿政府調整財政政策,削減公共工程和政府採購項目,將財政赤字率從3.2%降至2.7%。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