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老人慶祝114歲生日
2018-05-09 16:3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5月8日電(記者 高原)生活在南非開普敦市郊德爾福特的老人弗雷迪·布洛姆8日迎來114歲生日。與往年不一樣的是,當天為他祝壽的不僅有妻子、兒女及鄰居,還有西開普省社會發展部長弗裏茨以及多家媒體記者,非常熱鬧。

  “這麼多人來看我,我感到很榮幸。看來,我要成為名人了。”老人幽默地説。看到為他準備的特大蛋糕,他更是樂得合不攏嘴。

  布洛姆麻利地切好蛋糕後,把第一塊蛋糕放進老伴兒吉婭美特的嘴裏,看她吃完後,才自己享用。這一幕贏得祝壽者一片掌聲。今年85歲的吉婭美特與布洛姆共同生活已超過半世紀。

  布洛姆1904年出生在南非東開普省一個貧窮家庭,30年前退休後一直住在德爾福特。114歲高齡的他看上去也就80多歲的樣子,精神矍鑠,頭腦清楚,腿腳利索,只是聽力不是很好。

  生日當天,布洛姆像往常一樣大清早起床後,先在屋外溜達了一圈,然後吃早點:麵包、牛奶、奶酪再加上一點香腸。他説,他每天吃得很簡單,早點基本都是這些東西,中午和晚餐主要吃玉米糊和熬爛的豆類,肉食以雞肉為主。“我胃口一直很好,不挑食。”

  談起長壽之道,布洛姆的秘訣是:“只要你孝敬父母,老天就會讓你長壽。”

  吉婭美特説,布洛姆心態非常平和,與世無爭,除了簡單的生活,每天都堅持走路。布洛姆一直很勤奮,退休後自己做了個小車,收集木材出售,貼補家用。

  至于不良嗜好,吉婭美特説,布洛姆抽煙的習慣一直沒改,好在只是偶爾抽抽,曾經喝酒,但早就不喝了。“我記得是在50年前,他喝了最後一口酒。”

  專程前來祝壽的弗裏茨陪著壽星佬在附近轉了一圈後感慨地説:“我簡直不敢相信,一個114歲的老人身體這麼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0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