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統醫藥國際發展論壇在泰國開幕
2018-05-10 22:5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5月10日電(記者汪瑾)2018傳統醫藥國際發展論壇10日在泰國首都曼谷開幕。來自中國、泰國、柬埔寨、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官員、專家、行業協會及企業代表近400人與會,共商加強傳統醫藥産業交流與合作。

  本次論壇由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致辭指出,澳門重視發揮自身的科技優勢和平臺功能,為東盟國家和中國的傳統醫藥企業拓展海內外市場提供機遇,共同推動傳統醫藥的國際化發展。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指出,中醫藥已成為澳門發展多元産業的一個重要抓手,澳門也成為開展中醫藥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中國期待與東盟國家在傳統醫藥領域深化合作、擴大往來、共用成果。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説,中國與東盟國家在傳統醫藥領域的合作歷史悠久。傳統醫藥已成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內容之一。

  泰國衛生部部長代表吉迪本·翁拉奇表示,希望與會者能夠了解中醫藥生産新技術,促進東盟國家在傳統醫藥和草藥産品行業的未來發展。

  本次論壇將舉辦主旨報告、專題報告、商貿交流等係列活動。位于中國珠海橫琴的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還將與泰國有關方面簽訂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