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獲國際查理曼獎
2018-05-11 00:3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0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由于其對歐洲一體化所做的貢獻,法國總統馬克龍10日在德國西部城市亞琛被授予2018年國際查理曼獎。

  國際查理曼獎旨在表彰促進歐洲一體化的人物。該獎管理委員會認為,馬克龍的“新歐洲的願景和重建新歐洲項目”符合該獎的頒獎宗旨。

  馬克龍在獲獎後説,歐洲必須建立自己統一的主權,不應該受到世界其他權力的決定和影響,同時歐洲民眾要堅持歐洲共同的價值觀和文化認同,歐洲不能自我分裂。在談及歐盟改革問題時,馬克龍呼吁歐盟各成員國增加對歐盟的預算支出。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在致辭中肯定了馬克龍迄今為歐盟一體化所做的努力。她同時表示,德國和法國均堅信,歐洲需要重新啟程。

 

 

“掌舵”法國滿一年 馬克龍交出了怎樣的答卷?

記者手記:在外交舞臺上“走鋼絲”的馬克龍

執政一周年:民調稱近6成法國人不希望馬克龍連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馬克龍想建法印澳同盟 但恐有心無力
    法國總統馬克龍3日結束對澳大利亞的訪問。訪問期間,他和澳總理特恩布爾就亞太地區局勢、反恐、網絡安全、防務合作等話題展開討論並發表聯合聲明。
    2018-05-03 20:39:05
  • 馬克龍的“苦口” 默克爾的“婆心”
    無論是馬克龍和默克爾如何苦口婆心,都扳不過執意推行“美國優先”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難以彌合美歐在伊朗核協議、鋼鋁關稅等關鍵問題上的分歧。
    2018-04-28 16:59:35
  • 馬克龍展開訪美行程 特朗普恐難言聽計從
    馬克龍預計將努力勸説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協議,不要輕易從敘利亞撤出、在5月1日對歐盟鋼鋁加徵關稅豁免期結束後繼續豁免關稅等。
    2018-04-24 18:1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81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