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呼吁有關國家磋商保留伊核協議
2018-05-11 09:3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0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0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嚴重關切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呼吁該協議其他簽署國進行磋商,避免協議被徹底廢棄。

  據俄外交部網站發布的消息,拉夫羅夫當天與德國外長馬斯舉行會晤後對媒體表示,伊核協議對于維護西亞地區穩定和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具有重要意義。俄方對美方宣布退出協議、重啟對伊朗制裁表示嚴重關切,認為此舉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的相關內容。伊核協議有關各國需對美方退出的所有後果進行評估、磋商並採取措施,以繼續保留伊核協議的效力。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俄羅斯呼吁以色列、伊朗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俄外長拉夫羅夫及副外長波格丹諾夫10日分別呼吁以色列和伊朗保持克制,通過對話解決彼此間的問題。
    2018-05-11 06:00:01
  • 培訓敘軍方人員 俄羅斯會向敘提供新防空係統
    俄羅斯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謝爾蓋·魯茨科伊25日説,俄羅斯專家正在培訓敘利亞軍方人員,以操作俄方將向敘利亞提供的新防空係統。另外,敘利亞已把攔截下的美國“戰斧”巡航導彈移交俄羅斯,以便俄方研究用以改進武器。
    2018-04-27 06:50:03
  • 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在北大西洋舉行軍演
    據俄羅斯國防部網站消息,俄波羅的海艦隊的“智者雅羅斯拉夫”號護衛艦和“明斯克”號大型登陸艦23日在北大西洋舉行軍演。
    2018-04-24 12:38: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1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