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民意調查顯示對華經濟合作最重要
2018-05-11 15: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0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著名民意調查機構“社會輿論”基金會10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48%的俄受訪民眾認為,在世界各國當中,與中國開展經濟合作對俄羅斯最為重要。選擇中國的這一比例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根據這家基金會網站發布的消息,該機構于今年4月29日在俄104個居民區,對1500名年齡不低于18歲的俄公民進行了問卷調查。他們在回答與哪些國家開展經濟合作最重要時,選擇白俄羅斯的受訪者比例為26%,位居第二。

  統計人員還將此次調查結果與2014年以來的其他4次民調進行對比。結果顯示,自2014年6月以來,在回答上述問題時選擇中國的俄受訪者比例一直最高。

  民調結果還顯示,在回答“俄最需要哪個國家做夥伴並且應與其保持良好關係”時,選擇中國的受訪者比例同樣最高,達到33%。當這33%的受訪者回答為何選擇中國時,一部分受訪者認為“中國發展迅速,經濟實力強大,發展前景良好”,還有些受訪者做出了“中國是對俄友好國家和由來已久的夥伴”“中國人具有良好品質,值得向他們學習”“中國技術發展水準高”等回復。

  此外,在回答“俄目前與哪些國家的關係最密切友好”“俄羅斯人與哪些國家的民眾最容易相互理解”“在免費旅行的情況下希望前往哪些國家”時,選擇中國的受訪者比例分別為58%、23%和24%,這些比例在排行榜上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位。

  “社會輿論”基金會成立于1992年,作為獨立非商業民調機構,其主要業務是研究各種社會學問題並向俄政府機構、大型企業和重要新聞媒體提供咨詢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1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