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中文比賽以色列賽區決賽落幕
2018-05-11 20:0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1日電(記者劉學)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以色列賽區決賽10日晚在特拉維夫大學舉行,來自特爾海學院的沙哈爾·丹古爾憑借精彩的漢語演講和動感十足的舞蹈獲得冠軍,將代表以色列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比賽決賽。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共同主辦,來自希伯來大學、特拉維夫大學、特爾海學院、海法大學的7名選手參賽。

  比賽中,選手們通過中國知識問答、以“天下一家”為主題的漢語演講和中華才藝表演等3個環節進行漢語能力較量。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沙哈爾·丹古爾和來自希伯來大學的維塔·波隆斯基分獲比賽冠亞軍。

  沙哈爾·丹古爾的演講從自己家庭的小切口入手,展現出“天下一家”的大主題。她認為,自己的爸爸媽媽從不同國家移民到以色列,因為愛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家人;以中兩國雖然文化差異巨大,但同樣可以通過愛和友誼聯繫在一起。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從2002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漢語比賽,每年舉辦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古巴賽區決賽在哈瓦那舉行
    2018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古巴賽區決賽9日在哈瓦那大學劇院舉行。就讀于恩裏克·何塞·巴羅納高等教育學院的拉奎爾·托蘭索連闖三關,一舉奪魁。她將作為古巴賽區的代表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2018-05-10 16:36:07
  • 第17屆“漢語橋”約旦賽區決賽落幕
    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約旦賽區決賽9日在約旦費城大學舉行,來自約旦大學的拉延·赫什憑借出色的漢語水準和淵博的有關中國的知識獲得第一名,將代表約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2018-05-10 15:20: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