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時隔4年再次舉行“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8-05-11 22:2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1日,在菲律賓安赫萊斯市,此次比賽的冠軍安梓彤在演講。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菲律賓賽區決賽11日在菲律賓安赫萊斯市舉行。 新華社發(董成文攝)

  新華社馬尼拉5月11日電(記者 董成文 王羽)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菲律賓賽區決賽11日在菲律賓安赫萊斯市舉行。這也是中菲關係改善後,菲律賓時隔4年再次舉行這一賽事。

  來自紅溪禮示大學孔子學院、雅典耀大學孔子學院和布拉幹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的10名選手參賽。最終,紅溪禮示大學孔院的安梓彤憑借出色的漢語水準和感人的主題演講獲得冠軍,將代表菲律賓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

  比賽中,選手們通過中國文化知識問答、主題演講和才藝展示3個環節進行了漢語水準比拼。

  安梓彤在演講中説,她成長于菲南部三寶顏市的一個貧困家庭,高中畢業後不得不考慮尋找一份能解決溫飽的工作。但漢語改變了她的命運,3年前,她幸運地進入孔院學習,成為一個敢于擁有自己夢想的女孩。

  安梓彤在比賽結束後告訴新華社記者,她的夢想是去中國讀漢語專業研究生,然後回到菲律賓當一名漢語教師,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的菲律賓人了解中國和中國人。

  來自紅溪禮示大學孔院的另一名選手陶夢潔歌舞表演俱佳,在演唱歌曲《中國話》的同時,她和舞伴們跳起精心編排的街舞,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陶夢潔最終奪得了亞軍和最佳風採獎,獲得去中國觀摩決賽的資格。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從2002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漢語比賽,每年舉辦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大熊貓趴冰消暑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獻給媽媽的愛
獻給媽媽的愛
中國影片《江湖兒女》戛納首映
中國影片《江湖兒女》戛納首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282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