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向埃塞俄比亞移交援助項目
2018-05-15 19:4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15日電(記者王守寶)由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以下簡稱“合作組織”)援助建設的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州阿貝薩托學校供電項目14日正式移交至奧羅米亞州政府水、礦産和能源局。

  阿貝薩托學校地處奧羅米亞州貧困偏遠的山區村落,屬于無電地區。工程建成前,學校只能依靠柴油發電機每日發電2小時,以維持必需的教學活動。

  2017年下半年,合作組織與奧羅米亞州政府、埃塞俄比亞配電公司簽署援助項目協議,並完成了工程設計。2017年12月28日,工程開工建設,由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承建。在短短3個多月裏,120根電桿、7.5公里線路架設完成,工程順利完工。

  據合作組織介紹,工程建成後該校使用市政供電,與之前使用柴油發電機相比,每年用電成本節約83%,電腦等先進教學工具也走進了課堂。此外,該項目還為解決周邊村莊無電問題奠定了基礎。

  “教學區通上電後學校將考慮引進投影儀等設備,教學工作也將不再受天氣等影響。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中國人民為建設現代化的埃塞俄比亞作出的難以比擬的貢獻。”阿貝薩托學校校長阿哈邁德·漢米索説。

  埃塞俄比亞目前使用的電力主要以水力發電為主,全國很多地區還處于無電和缺電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泰和:舞獅進校園
江西泰和:舞獅進校園
上海舉行英倫文化周活動
上海舉行英倫文化周活動
“國際家庭日”志願者溫暖空巢老人
“國際家庭日”志願者溫暖空巢老人
南京高校爬山虎滿墻綠意盎然
南京高校爬山虎滿墻綠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