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電聯:人工智慧助力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8-05-16 10:2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15日電(記者劉曲)國際電信聯盟第二屆“人工智慧造福人類全球峰會”15日在日內瓦開幕。會議將探討如何利用人工智慧加速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並著重在衛生醫療、智慧城市、消除貧困等方面推動落實一批人工智慧應用項目。

  為期3天的峰會匯聚來自政府、企業、學術和民間團體的眾多專家代表,由他們指導4個“人工智慧突破小組”,提出一批在中短期內可落實的人工智慧應用項目。他們還將為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者和行業決策者搭建橋梁,共同推進落實這些項目。

  具體而言,這4個小組將分別探討人工智慧結合衛星成像技術,尋找並分析可持續發展目標中消除貧困、植樹造林、消除饑餓等議題面臨的挑戰;人工智慧通過提高早期醫療診斷的范圍和效率,加速推動全民健康覆蓋;人工智慧用于智慧城市建設以提供更多民生服務;以及人工智慧應用的透明度及信任度問題。

  國際電聯秘書長趙厚麟在開幕式上表示,人工智慧正走出實驗室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而大數據是推動力之一。這場“數據革命”可以幫助解決人類面臨的最大挑戰,但同時也對隱私和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加劇了對就業等問題的擔憂。“人工智慧造福人類全球峰會”作為聯合國關于人工智慧對話的主要平臺,將在平衡技術進步和社會進步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他還表示,今年的峰會將落實一批能改善生活品質、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人工智慧實際應用,並展示包括全球首個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歐盟開源機器人項目iCub等人工智慧最新創新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人工智慧再升級,會顛覆人類嗎?
    從邏輯上説,未來也存在人工智慧顛覆人類的可能,但那是建立在全面模倣和超越人腦的綜合智能的基礎之上。
    2018-05-11 08:59:04
  • 2018全球人工智慧産品應用博覽會開幕
    當日,2018全球人工智慧産品應用博覽會在江蘇省蘇州市開幕。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5月10日,參觀者在博覽會上觀看一輛無人駕駛概念車。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5月10日,參觀者在博覽會上體驗虛擬現實技術。
    2018-05-10 22:33: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