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哈裏王子成婚
2018-05-19 21: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溫莎5月19日電(記者 張代蕾 金晶)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哈裏王子與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的婚禮19日在溫莎城堡內的聖喬治教堂舉行。約10萬人涌入溫莎小鎮,見證這場盛大慶典。

​  距倫敦約40公里的溫莎鎮當天風和日麗,街道上隨處可見盛裝出行的民眾,不少人手中揮舞著印有婚禮主角頭像的旗幟,處處洋溢著喜慶氣氛。

(國際)(1)英國哈裏王子與梅根·馬克爾在溫莎城堡舉行婚禮

  5月19日,在英國溫莎,英國哈裏王子(左)與威廉王子抵達溫莎城堡,準備參加婚禮。

​  當地時間12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抵達教堂之後,婚禮儀式正式開始。坎特伯雷大主教為一身戎裝的哈裏和身穿白色婚紗的馬克爾主持婚禮,英國王室成員、馬克爾的母親和好友、社會名流等數百人在教堂見證這一時刻。

(國際)(2)英國哈裏王子與梅根·馬克爾在溫莎城堡舉行婚禮

  5月19日,在英國溫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中)抵達溫莎城堡,準備參加婚禮。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  儀式結束後,哈裏和馬克爾乘坐敞篷馬車巡遊溫莎鎮。兩人不時向沿途民眾揮手致意,接受民眾熱情的祝福。​

(國際)(4)英國哈裏王子與梅根·馬克爾在溫莎城堡舉行婚禮

  5月19日,在英國溫莎的溫莎城堡,英國哈裏王子(左)與妻子梅根·馬克爾在婚禮儀式結束後乘坐馬車進行巡遊。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女王授予哈裏王子薩塞克斯公爵封號,馬克爾婚後將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據報道,為確保婚禮安全舉行,英國警方出動近3000名人員。​這場婚禮預計花費數千萬英鎊,大部分由王室負擔。

​  現年33歲的哈裏王子2016年與比他大3歲的馬克爾相識,去年底宣布訂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區助學之旅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走進中科大 體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285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