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坐冤獄近40載 美國男子獲近200萬美元補償
2018-05-19 06:5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傑裏·布朗17日批準,由州財政向一名男子支付將近200萬美元,作為他因一樁殺人案蒙冤入獄近40年的補償。

  克雷格·理查德·科利現年70歲,涉嫌1978年11月11日在加州文圖拉縣錫米瓦利市謀殺前女友及其4歲兒子,同一天遭逮捕,1980年由法庭認定有罪,獲判終身監禁。

  科利始終堅稱無辜。執法部門近年重新調查案件,洗清科利的罪名,依據包括關鍵證物上所留脫氧核糖核酸(DNA)不屬于科利。

  布朗去年11月下令赦免科利,他隨即獲釋。布朗本月17日簽字批準一項法案,向科利支付補償金。

  科利被關押13991天,按照加州規定,冤案受害人每天補償金額為140美元,科利從而將獲賠大約195.8萬美元。

  加州受害者補償委員會發言人范霍恩説,這是加州歷史上由州政府向蒙冤入獄者支付的最大一筆補償。文圖拉當地媒體報道,先前最高補償紀錄為將近170萬美元,補償對象是一名因謀殺和搶劫罪坐牢34年的男子。在縣和市一級,則有更高補償的案例。

  科利説,打算用這筆錢開始新生活,不依賴他人獨立生活,買套房子、買輛車,看看久未謀面的朋友。(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