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一體育場遭襲致8死45傷
2018-05-20 17: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20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政府19日發布聲明證實,該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一體育場連續遭遇3起爆炸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45人受傷。

  聲明説,此次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23時20分,遭遇襲擊的體育場位于賈拉拉巴德市第一警區,3起爆炸均由簡易爆炸裝置引發。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些襲擊事件。

  新華社記者從消息人士處了解到,襲擊者提前將3個簡易爆炸裝置安置在體育場內,並在體育場舉行齋月期間的板球比賽時引爆。死傷者大部分是現場觀看比賽的民眾,其中包括一名叫希達亞圖拉·扎希爾的賽事發起人。

  這名消息人士還説,由于襲擊發生在深夜,給救援工作造成一定困難,目前還有許多傷員在醫院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阿富汗總統加尼對襲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説,襲擊者在齋月期間發動襲擊再次證明他們是阿富汗的敵人,“毫無宗教信仰可言”。

  據悉,阿富汗從當地時間5月17日起已進入穆斯林齋月。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16日發表聲明,呼吁阿衝突各方在齋月期間停止一切武裝衝突。

  今年以來,賈拉拉巴德市安全形勢堪憂,襲擊事件時有發生。5月13日,賈拉拉巴德市區內一處政府辦公樓附近發生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至少18人死亡、42人受傷。

 

 

阿富汗東部襲擊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8人

阿富汗西部遭塔利班襲擊致20名警察身亡

阿富汗東部發生襲擊事件致4死20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85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