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通過監獄改革法案
2018-05-23 11:1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22日通過一項旨在降低再犯罪率的監獄改革法案。

  眾議院當天以360票讚成、59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這一法案。

  根據這一法案,未來5年,美國監獄管理局每年將獲得5000萬美元撥款用于在監獄中開展教育、戒毒、職業技能培訓等項目。囚犯可以通過參加相關項目獲得減刑時間。

  此外,該法案還提出讓囚犯監禁在距離家人500英裏(約合800公里)以內的監獄中,並禁止監獄對身處懷孕、生産、産後恢復期的女性囚犯使用鐐銬。

  這一法案得到了白宮的支援,不過預計會在參議院遭遇阻力。部分兩黨參議員認為改革不夠廣泛,缺乏縮短強制性最低刑期的條款。

  也有批評人士認為,該法案無法有效降低美國的高監禁率。

  總統特朗普上周在白宮舉行的監獄改革會議上呼吁兩黨解決分歧,以使相關法案獲得通過。白宮推行監獄改革的工作由總統高級顧問、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牽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7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