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癌症死亡率持續下降
2018-05-23 11: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2日電(記者周舟)22日發布的美國癌症狀況年度報告顯示,1999年到2015年間,美國人癌症總體死亡率持續下降,但肝癌、胰腺癌和腦癌等癌症死亡率上升。

  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及美國癌症學會等機構合作完成的報告發現,1999年到2015年間,美國男性癌症總體死亡率每年降低1.8%,美國女性癌症總體死亡率每年降低1.4%。

  報告顯示,2011年到2015年間,18種男性常見癌症中,11種死亡率下降;20種女性常見癌症中,14種死亡率下降。但這4年間,肝癌、胰腺癌、腦癌和其他神經系統癌症的男女死亡率均出現上升。女性子宮癌死亡率上升,男性口腔癌、下咽癌和軟組織癌死亡率上升。

  研究人員認為,肝癌死亡率上升與更多的美國二戰後“嬰兒潮”人口感染丙肝病毒和美國人肥胖高發有關,肥胖還導致子宮癌和胰腺癌的死亡率增加。

  研究顯示,各類癌症的死亡率和發病率統計中,男性均高于女性。但1999年到2014年間,男性癌症總體發病率下降,女性則基本維持不變。

  報告已于22日刊登在美國《癌症》雜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浙大學者研究揭示肥胖將增加癌症風險
    浙江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王福俤教授與轉化醫學研究院閔軍霞教授團隊研究發現,肥胖將增加18種惡性腫瘤的患病風險。該研究日前線上發表于國際抗癌聯盟會刊《國際癌症雜志》上。
    2018-04-28 17:05:30
  • 健康提示:癌症預防需有三級策略
    山東省衛計委日前發布健康提示,惡性腫瘤的發病潛伏期較長,是多因素、多效應、多階段的過程。公眾宜從病因預防、早期診斷、改善生活品質等方面建立三級預防策略,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2018-04-22 15:41:18
  • 專家:預防癌症不要漏過生活中這些小細節
    他指出,因為剪指甲、修指甲的時候容易出血,如混用指甲刀,就會增加感染B型肝炎、丙肝病毒的風險。
    2018-04-20 18:20: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