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最高領袖敦促歐盟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2018-05-24 06:3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23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3日敦促歐盟相關國家繼續維護伊核協議。

  哈梅內伊當天發表聲明説,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問題上,歐盟應與聯合國安理會磋商並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哈梅內伊説,伊朗不會就導彈計劃與他國談判,導彈試射是伊朗國家防禦和維護國家利益的重要手段,與核武器無關。

  哈梅內伊還呼吁歐盟加強與伊朗的經貿合作。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鳥瞰海上“第一名山”——嶗山
鳥瞰海上“第一名山”——嶗山
昔日鹽鹼地 今日插秧忙
昔日鹽鹼地 今日插秧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7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