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種埃博拉療法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2018-05-24 14:3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23日宣布,一種治療埃博拉出血熱的試驗性療法已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受試藥物是一種名為mAb114的單克隆抗體,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等機構聯合開發。為測試療法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國家衛生研究院臨床研究中心宣布開始一期臨床試驗,並計劃招募18到30名年齡在18歲至60歲之間的健康志願者。試驗過程中,受試者不會接觸到埃博拉病毒。

  mAb114單克隆抗體提取自一名埃博拉康復者身上。這種抗體可與埃博拉病毒的表面蛋白結合,阻斷病毒蛋白與人類細胞受體結合。研究發現,注射該抗體可為感染埃博拉病毒數天的靈長類動物提供保護。

  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西説:“我們希望能證明這種試驗療法的安全性,這將是更廣泛評估過程中重要的第一步。”

  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出血性傳染病,主要通過接觸病患或感染動物的血液、體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臨床表現主要為突起發熱、出血和多臟器損害,死亡率高達50%至90%,目前尚無獲準使用的治療方法。

  剛果(金)近期再次爆發埃博拉疫情,確診病例目前已達2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8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