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對我鋼鐵産品發起反傾銷調查 商務部:望歐方慎重採取相關限制措施
2018-05-24 21:2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于佳欣)針對歐委會24日發布公告決定對進口自中國的熱軋鋼板樁發起反傾銷調查,商務部有關負責人24日發表談話,希望歐盟認真評估其整體利益,慎重採取相關限制措施。

  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近年來歐盟已連續對中國多種鋼鐵産品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今年3月歐盟又對進口鋼鐵産品發起全球保障措施調查,歐盟不斷在鋼鐵領域發起貿易救濟調查,實際上對歐盟鋼鐵産業形成過度保護,不利于歐盟鋼鐵産業的長遠發展和升級,也損害了歐盟鋼鐵用戶的利益,嚴重幹擾了中歐鋼鐵正常貿易。

  王賀軍強調,世界經濟下行導致需求萎縮,是造成全球鋼鐵行業不景氣的根本原因。解決鋼鐵問題的根本出路是各國共同行動,使全球經濟盡快走上穩定發展的道路,輕率採取貿易限制措施無助于問題的解決。

  王賀軍説,中方希望歐方克制使用貿易救濟措施,通過加強各國間合作,推進貿易自由化、便利化,鞏固世界經濟復蘇的基礎,以擴大整體需求,解決鋼鐵行業所面臨的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8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