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襲擊敘利亞崗哨 致死至少26人
2018-05-24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位于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22日對敘利亞中部古城巴爾米拉附近一處軍方崗哨發動襲擊,致死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軍至少26人,包括伊朗籍人員。

  “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當天一早發動襲擊。自殺式襲擊者引爆炸彈,裝甲車搭載武裝人員與敘利亞政府軍交火。

  “至少26名政府軍及其盟軍在今天黎明的‘伊斯蘭國’襲擊中喪生。”搜集敘利亞戰事資訊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包括伊朗人在內的17名境外士兵死于襲擊。

  按這一組織的説法,至少5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身亡。

  遇襲崗哨鄰近沙漠,是敘利亞政府軍設置的沙漠防線崗哨之一。這片沙漠從敘利亞中部綿延至東部邊境,地形令政府軍難以徹底清剿。“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仍有據點,不時出沒。路透社報道,這次“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就是從殘存的沙漠據點發起襲擊。

  本月21日,敘利亞軍方宣布收復“伊斯蘭國”在首都大馬士革南郊的最後據點。按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和政府軍消息人士的説法,敘利亞軍方宣布“全面收復”前,已經與“伊斯蘭國”談妥,同意後者撤出大馬士革南郊最後據點,前往沙漠地帶。

  最近數月,“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發起更多“打了就跑”的襲擊。另外,運用伏擊等戰術,“伊斯蘭國”獲得了一些彈藥和裝備補給。

  巴爾米拉是一處古羅馬風格的歷史遺址,1980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作為敘利亞的一張國家名片,巴爾米拉古城遺址曾是敘利亞旅遊業最值得驕傲的財富,被譽為“沙漠新娘”。然而,“伊斯蘭國”2015年5月攻佔巴爾米拉,血洗平民並瘋狂破壞珍貴古跡,摧毀了有近2000年歷史的貝爾神廟、巴爾沙明神廟以及大量古墓。這座古城後來在“伊斯蘭國”和敘政府軍之間幾度易手。(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鳥瞰海上“第一名山”——嶗山
鳥瞰海上“第一名山”——嶗山
昔日鹽鹼地 今日插秧忙
昔日鹽鹼地 今日插秧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79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