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宣布新政:奏國歌時須起立
2018-05-24 08:36: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于5月23日宣布一條聯盟新政:球場奏美國國歌時,聯盟人員必須起立以表達對國旗和國歌的尊重,否則將會受到處罰。

  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官網消息,該聯盟委員羅傑·古德爾23日發表聲明稱,該聯盟全部23家俱樂部老板一致通過了這項新政:自本賽季起,球場奏美國國歌時,所有聯盟人員須起立表達對國旗和國歌的尊重。不願在奏國歌時起立的人員,可以待在更衣室內,直到國歌結束後再上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2017年賽季期間,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的許多球員,尤其是非裔美國球員在奏國歌時單膝下跪,無聲地對當時發生的一起美國警察槍擊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事件,進行抗議,引發美國國內爭議。2017年9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質疑該聯盟球員的這一行為,批評球員不愛國。他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該聯盟缺少“球員不能在奏國歌時下跪”的規定。

  對于這項新政,白宮暫未作出回應。古德爾則在當日的聲明中稱,“許多人誤以為下跪抗議是聯盟球員不愛國的行為。這是錯誤的觀念。”不過,球場是專業運動場地。“我們相信今天的決定將幫助人們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賽以及天才的運動員身上。”他説。

  據《今日美國》報道,該聯盟的這項新政策還包括懲罰條款:第一,若聯盟人員不遵守新政,俱樂部將會受到聯盟的處罰。第二,聯盟支援俱樂部對不尊重國旗和國歌的球員採取適當的紀律懲罰。目前,美國橄欖球聯盟球員協會對這項新政表達了不滿,稱並沒有被徵詢意見,違反了該聯盟簽署的集體談判協議。

  四分衛球員科林·卡門尼克是第一位通過在奏國歌時下跪來表達不滿的聯盟球員。他曾表示:“我不認為一個壓迫黑人及有色人種的國家值得我起立表達尊重。”2016年賽季結束後,他離開了舊金山49人俱樂部。2017年整個賽季,聯盟的全部32家俱樂部都將其拒之門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