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美國對進口汽車啟動“232調查”令人費解
2018-05-25 00:0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4日電(記者帥蓉 田棟棟)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24日對媒體表示,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所謂的“232調查”令人費解。

  卡泰寧説,如果美國單方面提高汽車關稅,顯然將違反世貿組織規則。他表示,難以想像汽車進口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所以很難理解。

  卡泰寧表示,不希望美國對進口汽車啟動“232調查”使目前美歐面臨的問題更加復雜化,他期待能找到一個公平的、遵循世貿組織規則的解決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指示商務部長羅斯考慮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232調查”。羅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已啟動上述“232調查”,以決定進口汽車及零配件是否會削弱美國經濟和損害國家安全。

  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此前美國商務部曾于2017年4月分別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啟動“232調查”,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決定正式對進口鋼鋁産品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遭到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反對。

俄羅斯與歐盟關係趨向回暖

對美關稅“永久豁免”不抱希望 歐盟放眼澳新

捍衛“經濟主權” 歐盟決定“硬”對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8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