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舉辦“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8-05-25 10: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5月25日電(記者劉春濤)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孟加拉國賽區決賽24日在首都達卡的南北大學舉行。

  本次比賽的主題為“天下一家”,分為中文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來自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南北大學孔子學院、山度瑪利亞姆廣播孔子課堂等機構的選手參加了比賽。

  在演講中,選手們從各自生活經歷、學習漢語的點滴故事入手,講述對“天下一家”的理解。中國知識問答的題目涵蓋各個領域,還增加了看漫畫選詩句,選手需要根據看到的漫畫意境選出對應的詩句。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表演了書法、繪畫、太極拳、舞蹈、説唱等節目。最後,來自南北大學孔子學院的安帝絲獲得第一名,將代表孟加拉國參加在中國舉行的總決賽。

  南北大學副校長阿提克·伊斯蘭表示,中國正在成為世界領袖,他鼓勵學生們學習漢語以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他表示,孟加拉國是“孟中印緬經濟走廊”重要參與者,南北大學全力支援兩國在文化、經濟等各領域的合作。

  據介紹,南北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于2006年,是南亞第一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8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