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越企業界共話“一帶一路”企業家精神
2018-06-01 16:4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北江6月1日電 綜述:中越企業界共話“一帶一路”企業家精神

  新華社記者王迪 閆建華

  由越南中國商會、越南中國商會光伏行業協會主辦的“‘一帶一路’上的企業家精神”中越商貿促進交流會5月31日在越南北部北江省舉行,約500名中越企業界人士交流商貿投資經驗,暢談在“一帶一路”背景下對企業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在交流會上,中國晶龍集團董事長靳保芳介紹了在海外投資建廠的經驗。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在越項目投資為2.8億美元,預計將聘用超過2200名當地員工,不僅能讓産品走向世界,也將惠及廣大越南民眾。

  越南中國商會光伏行業協會會長、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勇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堅持扎根當地,幫助北江省打造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光伏産業基地,引入行業領先企業和配套設施,以實際行動贏得了當地政府和民眾的信賴。

  越南北江省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文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有99個中國投資項目落戶北江省,意向投資額達25億美元。值得稱道的是,中企不僅助力北江省經濟增長、為勞動者創造就業機會,更讓很多越南員工通過培訓走上了管理崗位。

  “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家和我們成了好朋友,我們相識、相處、相知,為企業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希望更多的中國企業關注北江、投資北江,促進越中關係長期穩定發展。”阮文靈説。

  在交流會上,越南紅太陽能源公司總經理葉保梗就越南行業發展趨勢和環境保護政策等問題為中方企業家答疑解惑。他對記者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越來越多中企來越投資興業,越南也可以拓寬出口渠道,讓各行各業從中受益。

  越南軍隊商業股份銀行北江分行經理范光識在受訪時高度評價中國合作夥伴的敬業精神。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各國連接起來,這不僅有利于中越兩國,也有利于整個世界。希望今後中越企業家進一步增加接觸、加深了解。

  越南中國商會會長顧朝慶介紹説,近年來,中企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據不完全統計,在越南的中資企業中,投資企業有1600多家,貿易企業3800多家,工程承包企業380多家。

  他表示,隨著中越高層互訪頻繁、關係更加穩定,越南投資營商環境不斷改善,中國“一帶一路”與越南“兩廊一圈”有效對接,中越經貿關係將進一步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