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2018-06-04 11: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6月3日電(記者石中玉 陳序)波蘭克拉科夫雅蓋隆大學孔子學院3日攜中國龍參加年度“遊龍節”活動,吸引不少遊客目光。

  當天,“遊龍節”在波蘭南部克拉科夫老城廣場舉行。超過1000名來自當地中小學、幼兒園以及其他文化機構的青少年,帶著精心制作、造型各異的龍參加巡遊活動。

  克拉科夫孔子學院今年與當地小學合作,向當地民眾展示中國巨龍風採。一名孔子學院教師舞動龍頭,在巡遊中與站在街道兩旁的觀眾互動,引得掌聲陣陣。

  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韓新忠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東西方的神話傳説中都有龍這一圖騰存在。孔院希望借助這次活動展示中國的龍文化。

  與以往不同,今年除了孔子學院外,還有多所學校選擇制作中國龍形象的花車。韓新忠説,每年“遊龍節”上,孔子學院的中國龍都廣受歡迎,當地民眾越來越了解並接受中國龍和中國文化。

  克拉科夫“遊龍節”每年一屆,今年是第18次舉辦,已成為當地最盛大節日之一,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到場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3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