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2018-06-10 19:26:46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16886

  6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青島6月10日電(記者譚晶晶、徐冰)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青島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阿富汗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始終相互理解、信任、支援。鞏固和發展中阿傳統友好關係是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密切政府部門、立法機構、政黨、軍隊各層級交流,加強地方合作。要深化經貿務實合作,中方願繼續為阿富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支援阿富汗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實現同地區國家互聯互通。要加強反恐安全合作,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阿富汗政府維護國內安全的努力。要促進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

  6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習近平強調,阿富汗實現長治久安的關鍵在于堅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政治和解進程。我讚賞總統先生今年年初向塔利班發出和平倡議,近日又宣布臨時停火。中方支援阿富汗政府推進和解進程,通過政治對話解決阿富汗問題。

  加尼表示,祝賀中國成功主辦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此次峰會為上海合作組織發展規劃了美好願景。阿富汗欽佩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阿富汗的大力幫助,特別感謝中方對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的寶貴支援。阿富汗支援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和加強區域合作的重要主張,願深化阿中雙邊各領域及地區事務中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6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