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2018-06-10 21:52:56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17161

  6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青島6月10日電(記者譚晶晶、席敏)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青島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習近平指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近鄰。中蒙關係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我讚賞總統先生就任後多次表示重視中蒙關係,願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中方願同蒙方一道,本著互信、合作、共贏原則,把握機遇,排除幹擾,扎實開展各領域交往和合作,豐富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開創兩國合作新局面。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好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正確方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理解和尊重。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各領域各層級往來,增進政治互信。要結合各自優勢開展互利合作,發揮好大項目合作對兩國務實合作的帶動和引領作用,加快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發展之路”倡議對接落實。要加強人文交流,辦好明年中蒙建交70周年紀念交流活動。

  6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習近平指出,蒙古國是上海合作組織首個觀察員國,中方支援蒙方提升同上海合作組織合作水準。中方願同蒙古國、俄羅斯一道,落實好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推動三方合作取得更多進展。

  巴特圖勒嘎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蒙方願努力提升與上海合作組織合作水準。我感謝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推動蒙中關係發展,高度讚賞中方為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發展對華友好關係和互利合作是蒙古國外交優先方向。蒙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認為臺灣和西藏事務都是中國的內政,將本著上述原則妥善處理涉臺、涉藏問題。蒙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民間友好。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6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