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揭牌
2018-06-12 21: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6月12日電(陳家寶)泰國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12日在曼谷揭牌,成為泰國第16所孔子學院。

  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由中國雲南省大理大學與泰國帕那空皇家大學合作成立。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楊欣在揭牌儀式上表示,中泰兩國在教育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日益密切,泰國的孔子學院發展良好,已成為兩國政治、經貿、文化等領域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在兩國交往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楊欣説,雲南與泰國有著深厚的經貿、文化交流基礎。帕那空皇家大學是泰國最早的師范院校之一,大理大學是雲南省一所優秀的綜合性大學,兩所大學定能搭建好兩國交流合作的新平臺,共同培養出滿足泰國經濟發展需要、推動兩國民間交流的人才。

  帕那空皇家大學校長布勒恩致辭時説,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自2017年6月籌建並試運作以來,以“助推中資企業在泰發展”為特色,通過開展漢語教學和泰中文化交流活動,已經培養了眾多實用型人才,成為雙方人文交流的新紐帶。

  泰國其他15所孔子學院的院長、在泰中資企業代表、在有關合作學校學習漢語的學生及兩國媒體代表等500多人出席了當天的揭牌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