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國家電視臺“中國劇場”開播
2018-06-13 19:5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13日電(記者 董成文 王羽)菲律賓國家電視臺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13日在菲首都馬尼拉舉行“中國劇場”開播儀式,4部被譯制為菲律賓語的中國影視作品近期將在菲國家電視臺播出。

  菲律賓新聞部長馬丁·安達納爾在開播儀式上説,國家間思想、知識和技術的交流十分重要,而“中國劇場”的開播是增強菲中兩國人民交流的重要一步。中國電視劇《雞毛飛上天》、電影《北京愛情故事》、動畫片《大俠山貓和吉咪》和紀錄片《馬可·波羅——從歷史走入現代》即將通過該欄目與菲律賓觀眾見面。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表示,中菲關係轉圜以來,兩國在政治安全、經濟貿易、人文交流三個方面不斷加深合作。“中國劇場”的開播將成為中菲兩國人文交流的新動力。菲律賓觀眾可以通過這些電視劇和電影,了解反映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增長、人民生活富裕的故事。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説,人文交流是架起民心溝通的橋梁,中菲廣播電視領域的交流合作意義深遠。近年來,中菲影視交流合作持續發展,電視劇的互播取得了一定成績,已先後有10余部菲律賓電視劇在華播出。

  據介紹,“中國劇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創設的中國影視劇海外播出品牌,通過與對象國國家電視臺和主流媒體合作,在固定時間、固定欄目專門播出本土語言譯配的中國優秀影視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