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民屢被騙攜帶毒品入境大馬 中使館發提醒
2018-06-15 15:09: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網站消息,近年來,屢有中國公民(多為女性)入境馬來西亞時,因自稱幫人攜帶的物品中被發現藏有毒品,而被馬來西亞海關或警方扣押,經馬法院審判罪成,而在監獄服刑。毒品犯罪在馬來西亞係重罪。上述部分被押人員因涉案證據鏈完整,攜帶毒品量大,被判以死刑。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片來源: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對此高度關注,積極應當事人要求推薦當地律師,提供法律協助。為保障中國籍服刑人員合法權益,使館每年定期前往監獄探視,直接了解服刑人員的生活和精神狀態,向獄方及時反映服刑人員訴求,解決其合法關切。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曾就嚴防被騙攜帶毒品入境事多次發布提醒。根據馬來西亞法律,攜帶毒品入境或參與制毒、販毒、運毒、吸毒等違法犯罪活動,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最高可判死刑。

  鑒于近年來赴馬人員日益增多,而此類案件仍不斷重演,使館再次提醒赴馬中國公民遠離毒品、珍愛生命,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提高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謹防上當受騙,不要盲目替他人攜帶物品入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9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