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憲章》在京首發
2018-06-15 21: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溫馨)《上海合作組織憲章》全球首發式暨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7周年紀念活動15日在京舉行。

  據介紹,《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在2002年6月上合組織成員國在聖彼得堡舉行第二次峰會時,由6國元首共同簽署,是上合組織的綱領性文件。上合組織新成員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後,為搭建更為廣泛的交流平臺,上合組織秘書處與中國外文局聯合策劃,新星出版社以漢、俄、英3種語言正式出版《上海合作組織憲章》,面向全球發布。這也是《上海合作組織憲章》首次以3種語言正式出版,因而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文獻價值。

  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在致辭中回顧了上合組織成立17年所走過的難忘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展望了上合組織的美好未來。他表示,上合組織將以青島峰會為新的起點,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推動構建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

  首發式上,主辦方還舉辦了贈書儀式,將《上海合作組織憲章》贈送給上合組織成員國的學生代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9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