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官方證實巴基斯坦塔利班頭目死于美軍空襲
2018-06-15 22:4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15日電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穆罕默德·拉德馬尼什15日證實,巴基斯坦塔利班領導人法茲盧拉已經死于美軍對阿富汗東部庫納爾省實施的一次無人機空襲行動。

  拉德馬尼什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14日淩晨,美軍根據情報,在靠近阿巴邊境的庫納爾省馬拉瓦拉地區實施無人機空襲,法茲盧拉乘坐的汽車被摧毀,法茲盧拉在空襲中死亡。

  拉德馬尼什並未透露是否還有其他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人員在空襲中傷亡。

  此前有媒體報道説,美軍13日夜間對庫納爾省靠近阿巴邊境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據點發動空襲,造成法茲盧拉和其他4名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人員死亡。

  巴基斯坦塔利班尚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回應。

  據媒體報道,法茲盧拉曾參與或策劃實施巴基斯坦境內多起嚴重恐怖襲擊。2013年,他成為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頭目。美國政府已將法茲盧拉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並懸賞500萬美元捉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過節停火 考慮釋放扣押人員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9日發表聲明,宣布將在開齋節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阿富汗政府兩天前已經宣布在開齋節前後與塔利班停火。不少分析人士説,這是2001年阿富汗戰爭以來塔利班首次宣布過節停火,有望給該國和平進程帶來積極變化。
    2018-06-11 06:50:49
  • 阿富汗多個檢查站遭塔利班襲擊致37人死亡
    喀布爾消息: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和西部赫拉特省的多個安全檢查站9日及8日夜間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已造成包括安全人員和士兵在內至少37人死亡。
    2018-06-09 22:18:38
  • 阿富汗西部城市法拉遭塔利班圍攻
      阿富汗國防部當天發布消息證實,法拉市多地發生激戰,塔利班的進攻遭到駐守的當地安全人員反擊。
    2018-05-15 19:42: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9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