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説歐洲在應對難民問題上缺乏團結和效率
2018-06-16 07: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5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在巴黎表示,近年來歐洲在應對難民問題上缺乏團結和效率,這是歐洲亟待解決的一個挑戰。

  馬克龍當天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舉行會晤。他在會晤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態。

  馬克龍説,近日在難民問題上發生一些情況。歐盟的難民配額制度並沒有帶來令人滿意的結果,歐盟各國應共同探索一個符合實際的方案。

  馬克龍説,法國和德國將在下周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討論難民問題。他呼吁歐盟各國加強合作,就解決難民問題提出具體辦法。

  意大利政府10日和11日連續兩次拒絕一艘載有600多名移民的救援船在意大利靠岸,引發國際社會關注。馬克龍批評意大利政府的做法“不負責任”,但他隨即遭到意方反駁。歐盟其他國家對此次救援船風波態度不一,凸顯歐盟內部在應對難民問題方面分歧嚴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法意因難民接收問題掐架 馬克龍這句話讓意大利徹底怒了
    外媒稱,法國和意大利關于“阿奎裏厄斯”號上移民的危機13日升級,羅馬要求法國為其“令人無法接受的”言論道歉,甚至威脅取消兩國領導人原定于15日的會晤。不過,意大利總理辦公室14日發表聲明稱,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確認將于15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晤。
    2018-06-15 09:34:28
  • 難民政策引危機 德總理與內政部長意見相左
    據《歐洲時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與其右翼盟友之間在難民政策上的爭議衝突激化。德國聯邦議院中斷了全體會議,進行聯盟黨團內部討論,基民盟和基社盟分頭磋商。
    2018-06-15 09:10:50
  • 難民救援船有處可去 歐盟內部分歧未減
    為避免人道主義災難發生,西班牙政府11日宣布接納一艘載有600多人的難民救援船。這艘救援船滯留海上,先前遭意大利和馬爾他政府拒絕入港,需再航行4天才能抵達西班牙。它的命運讓更多歐洲聯盟國家卷入一場有關移民政策的論戰。
    2018-06-14 06:50: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93991